郭媛子的随行笔记

凌晨的时候,蹲在马桶上。

一觉醒来,恍如隔世。

昨晚和父母亲因为观念不一发生了争执,早早地躺在被窝里,抱着枕头抹眼泪,然后哭着哭着就睡着了。

我总结了我们矛盾的原因,他们根本不明白我这个阶段想要的是什么,或者是根本不赞同。

对于父母子女之间的关系,我觉得是亲密又独立的。"为你好"也应该建立在真正为孩子考虑上,而非用"生养之恩"这把枪作为威胁强行让人接受。

很多事情的抉择上,我会听取他们的意见,但绝不是不经大脑地顺从。大致的方向,我需要自己把握,如学习如事业,我知道,哪怕我走了弯路,我都认了,我会去承担后果,不会怪罪任何人。而他们不经商量为我做出的任何一个选择,我不管是不是真的为我好,只要与我的价值观背道而驰,我每天都为此不开心,我就特别憋屈。

有时候,我真的觉得自己力量太薄弱,我和父母之间没有取得很好的信任,他们宁愿听信毫无根据的网络新闻,听信别人口里的是是非非,唯独不信我。
这也许,是亲情里匿影藏形的悲哀吧。

评论(2)

热度(3)